昨日陕西多地遭冰雹袭击

2015-02-26 西部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昨日网友拍摄的冰雹
     昨日,雷电、大风、冰雹在陕西各地纷纷现身,陕西省的天气突然从高温来了个“大变脸”。今日,部分地方雷电、降雨天气将会持续,市民注意做好防护。
    冰雹袭击陕西省多地
    高温还未彻底退去,省内的天气就来了个大变脸。昨日,陕北北部、陕南东部、关中北部等地区迎来了冰雹,并伴有雷暴、大风天气。
   据省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昨日延安黄陵降下的冰雹直径达到15毫米左右,咸阳彬县的冰雹直径也达到了5毫米左右,虽然强度较大,但持续时间较短,同时这些地方温度在短时间内有明显下降。
    西安发生雷电80余次
     记者从省防雷中心了解到,昨日从上午10时起至17时,陕西省延安南部、铜川、宝鸡、咸阳、西安、渭南、商洛等地均有雷电发生,延安最多800余次,渭南180余次,西安地区也有80余次。
    昨日17时,陕西省气象台还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仍有雷电发生。除了雷电,省内多地也出现了降雨、大风天气,我市长安、周至、蓝田、阎良等地迎来了降雨天气,临潼下了中雨,雨量在11.9毫米。
    今日西安局地有降雨
     预计今日,全省阴天间多云,关中、陕南大部有小雨或雷阵雨,部分地方还会有雷电天气;明日,全省阴天有小雨,关中西部、陕南西部有中雨,陕南南部局地有大雨。
    今天白天到晚上,西安多云间阴天,部分地方将有降雨,最高气温在33℃,最低气温22℃;明天多云转阴天,气温将在22℃~29℃;25日阵雨转小雨,气温将在20℃~25℃。
    高温与强冷狭路相逢所致
    对于昨天省内各地频发的强对流天气,省气象局高级工程师卢西顺解释,这主要是由于延安以南和关中以东地区有两个强对流单体影响,形成的原因主要是前期陕西省气温较高,地面积累了较多能量,地面热辐射较强,再加上高空有冷空气东移南下,强强相遇就造成这些地方出现了冰雹、雷暴等强对流天气。
     据卢西顺介绍,每年的4月到7月,是陕西省强对流天气的高发期,往年5月份也出现过降冰雹的现象,今年的这场冰雹强度并不是历史极值。
     昨天你看到双日晕了吗
     “西安天空出现双日晕了,大家有木有看到啊?”昨日,网友“AlienConnor么么狼”于上午11点左右拍到了西安上空出现双日晕的景象,随后不少网友跟帖均表示看到了双日晕。据气象专家介绍,日晕过后天气常常会转阴或下雨。
     省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卢西顺介绍,日晕的发生往往对天气条件有较高的要求,常常和天气变化有关,一般是由于冷风云系的进入,造成云层分为高云、中云、低云,能够产生日晕的往往是高云,并且云层要稀薄并且均匀。
     当云层在3000米到5000米高空时,由于气温低,云层中会形成冰晶,当冰晶密度达到一定大的时候,如果空气质量较好,就会对太阳光发生折射,在太阳周围出现一个彩色的光圈,形成“日晕”。而双日晕,就是由于云层增厚,一层层的云对阳光折射后形成的。
    卢西顺说,古语常说“日晕三更雨”,说的就是日晕后往往天气会转阴或是出现下雨,但有时不会那么快,早上出现日晕,下午就会下雨,可能是未来两到三天内出现转阴或是降雨的天气。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