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明起天气晴好气温回升 3月15日24点准时停暖

2015-02-26 网易新闻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急性子的冷空气昨晚急行军般横扫京城,给力地将盘踞京城数日的雾霾扫得一干二净。今天起,气温开始稳步回升,未来三天晴空将陪伴市民。至本周末最高温度将蹿至16℃。

  同时,根据市市政市容委与市气象局供暖会商结果,本周六本市将如期停暖。

  急性子冷空气驱霾给力

  昨日19时开始,随着东移冷空气的脚步临近京城,本市的PM2.5浓度也开始一路下跌。

  此次抵京的冷空气是个急性子,受其影响,昨天的降水显得比较小气,仅在北部山区以及东部平谷等地“意思了一下”。

  在冷空气和降水的合力“围剿”下,今天的天气情况如何?

  低空冷空气今天已经扫过京城并迅速东移南下无心恋战,而高空冷空气慢吞吞上午还未到京城。

  市气象局高级工程师郭建新介绍:“这使今天上午气温回升乏力,再加上冷空气的余力,有4级左右北风,让人感到冷飕飕的。”中午过后,高空冷空气也将过境,届时将吹散乌云,敞亮的蓝天也将露脸。

  据预报,今天最高温度仅能攀至10℃。

  周六将如期停暖

  从明天开始,气温的上升节奏便开始“蹦着走”,此后三天京城均为晴好天气。

  明天,最高气温将回升至13℃。周五开始,京城便俨然进入了春暖花开的节奏,最高温度升至16℃。京城的“热度”将一直持续到下周一,17日将有一股冷空气影响京城,将有2℃左右的降温。

  记者获悉,昨天下午市市政市容委、市气象局等部门对本采暖季结束时间进行专题气象会商。由于采暖季法定结束日3月15日后平均气温普遍高于5℃,本市将在3月15日(周六)24点准时停止供暖。

  气象部门预计,3月15日至20日,本市平原地区最高气温14℃至16℃,最低气温2℃至5℃;日平均气温7℃至8℃,较常年平均气温7.2℃和去年同期气温6.1℃均偏高,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基本高于5℃,符合按时停暖的气象条件。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