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明起至周末将迎大范围暴雨 局部特大暴雨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西南暖湿气流的加强,今晨(7日),广东部分市县已出现大雨。预计8-11日,广东大部分市县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的降水过程,部分市县伴有强对流天气。

  昨天白天,广东大部地区都笼罩在阴天和雨水中,东南部地区出现了中到大雨。雨水淅淅沥沥下到晚上。受降雨影响,白天大部地区气温维持在20℃左右,凉意十足。今晨,广东中东部地区普遍出现了中到大雨,最低气温18℃左右,其中普宁最低,仅15.6℃。不少网友问“怎么立夏了还这么凉飕飕的?”

  省会广州也出现了量级不小的降雨。今天凌晨4点左右,不少市民被雨声惊醒。降雨一直延续到早晨,昨晚到今晨8点雨量达到了46.5毫米,给要上班的人们添了不少麻烦,路上行人雨衣、雨伞、雨鞋、鞋套纷纷上阵,车辆行驶缓慢,排成长龙。


  受降雨影响,今晨广州上班高峰时段车辆排起长龙。(摄影:曹梅)


  上班上学的人们雨衣鞋套等装备纷纷上阵(摄影:庞子琴)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明天到本周末,广东大部分市县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的降水过程,部分市县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或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此次降水过程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将可能造成较大影响。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降雨过程明显,极易引发城乡积涝、局地山洪及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请注意加强防御。此外要注意防御雷击和短时雷雨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及临时构筑物倒塌、户外广告牌掉落、树木倒伏等灾害。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