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较少阳光充沛 广东迎来草莓丰收季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12月以来,广东降雨天数少、阳光充沛、昼夜温差大。这样的天气里,广东迎来草莓丰收季。据悉,广东草莓季节可以维持到明年三四月份,即清明节前后。

    记者看到,在中山市港口镇田地里,草莓长得非常好,个头不小,既红又甜,价格18元/斤。老板也表示,今年天气好,没什么雨,阳光充足,草莓比较甜。去年就不好,下了好长时间雨,草莓都烂在田里了。

    草莓爱光,阳光充沛时,光合作用效率高,草莓就长得好。气象资料显示,广东12月份下雨时间主要为13到17日,其余时间都以晴天为主,白天阳光充沛,并且昼夜温差大,非常有利于草莓的生长。

    据悉,广东草莓季节可以维持到明年三四月份,即清明节前后,市民朋友们可在此期间享受新鲜的草莓。

    挑选草莓小技巧:一看,新鲜的草莓外表比较亮,蜡质感很好,花托也是挺直的;二闻,新鲜的草莓会有一股清香味,不新鲜的有异味;三吃,新鲜的草莓吃起来比较脆和香,汁也比较多。不新鲜的吃起来软,而且没什么味道。

    清洗草莓小技巧:吃草莓前先用大量自来水清洗,保留草莓蒂,再用淡盐水浸泡,这样可以尽量去除表面农药或有害微生物。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