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多地遭大暴雨袭击 未来三天雨势明显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17日午后,广州出现短时强降雨,上演“黑云压城城欲摧”。(陈恒明 摄)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7),广东多地出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强降水已经导致部分地区出现山体滑坡。预计,未来三天,广东省大部雨势仍明显,局地伴有强降雨和短时大风。

  受偏南暖湿气流和高空槽影响,昨天广东大部有明显降水,其中,韶关、清远、肇庆和汕尾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出现了短时雷雨大风,风力达6-8级。监测数据显示,16日18时-17日18时,全省有62个气象站出现100毫米以上的大暴雨,惠州大亚湾和深圳田头分别降下377.9毫米和274.6毫米的特大暴雨,全省31.1%的气象站点出现了大雨以上量级降水。

  本次降水过程从西到东,横扫广东。强降水导致部分线路出现交通阻塞,惠州多处出现山体滑坡。广州傍晚前雨势最大,黑云压城电闪雷鸣。网友抱怨“刚出车站,大雨就倾泻下来,雨伞根本不顶用,回去一身湿!”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广东省大部雨势明显,局地伴有强降雨和短时大风。今天,粤北、珠江三角洲、肇庆和云浮等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和8级左右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明后天,粤北、珠江三角洲、肇庆和云浮等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局地伴有雷电和7-8级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

  由于前期降水累积量大,而且降水仍将持续,当地需注意防御强对流天气及其引发的积涝、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