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暴雨致河水外溢 建宁一小时“倒水”87.4毫米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福建站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7日),福建再遭强降雨侵袭,局地24小时降雨量超过200毫米。建宁县雨如瓢泼,河水外溢致农田积水,将上林场一个小时内降水量达87.4毫米。全省各地不少路面出现积水,交通受影响。预计未来三天全省仍泡雨水中,局地有大暴雨。


  17日,建宁县黄坊乡政府大院内积水深度最深达40厘米。(吴淋娣 摄)

  监测数据显示,17日08时至18日08时,福建出现大范围暴雨天气,全省共有29个县市24小时降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建宁、顺昌、邵武、将乐等12个县市降雨量在100毫米以上,以建宁县将上林场244.5毫米为最大,且雨势很强,12时至13时一个小时内就降下87.4毫米的强降雨。

  据了解,受强降雨影响,建宁县黄坊乡政府后面的一条小河河水涨满,溢出河堤,导致附近村庄和农田积水,两户民房受损,黄坊乡政府大楼最深的积水深度达40厘米。此外,濉溪镇河东社区的路面也出现积水现象,村民们无奈地又打雨伞又打赤脚地趟水赶路。


  建宁县濉溪镇河东社区路面积水,阻碍车辆通行。(吴淋娣 摄)

  在省会福州,降雨也来势汹汹。17日14时至18时,累计雨量达71.1毫米,金山大桥与金山大道交接处积水严重。家住金山的司机陈师傅说:“金山桥头那边积水足足埋过了我车的半个轮胎,开过去时很怕排气管进水。回来的时候雨还在下,我就绕道行驶了。”


  福州市金山大桥与金山大道交接处出现积水(汤珺琳 摄)

  福建省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全省降雨持续,局地将出现大暴雨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全省阴有中到大雨,伴有雷电。龙岩、三明、福州、宁德四市和南平南部、泉州西北部的部分县市有暴雨,局部乡镇大暴雨,24小时雨量50-80毫米,局部超过100毫米;其余各市的局部乡镇有大雨到暴雨。

  19日白天到夜间,全省阴有中到大雨,伴有雷电。龙岩、三明、福州、莆田四市的部分县市有暴雨,局部乡镇大暴雨;其余各市的局部乡镇有大雨到暴雨。

  20日白天到夜间,全省阴有中雨,伴有雷电,龙岩、莆田、泉州、厦门、漳州五市的部分县市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各市的局部乡镇有大雨到暴雨。

  受强降雨影响,今天南平市的顺昌、延平区和三明市的建宁、泰宁、将乐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等级高;南平市的其他地区,三明市的沙县、宁化、清流、明溪、三元、梅列、永安和宁德市的寿宁、周宁、屏南、古田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等级较高,隐患点、危险区、易发区的群众要做好随时转移准备。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