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本周冷空气活动频繁且强度较大 多阴雨天气

2015-02-26  东南网(福州)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东南网3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蔡镇金) 进入3月,春天善变的一面将逐渐展现出来,冷空气时不时南下,气温起起伏伏,天气也时阴时雨,晴天难寻。福州气象台预计,3月,榕城将迎来5波冷空气,下雨的天数超半个月。

  福州气象台预报员说,本月福州将以晴雨相间天气为主,冷空气过程主要有5次,除2日前后外,5日前后、15日前后、25日前后和月末都预计会遭遇冷空气。

  气温起起伏伏,但向暖的趋势是不变的,预计月平均气温正常,为13℃~14℃,月极端最高气温为29℃~31℃,即入春以来首度突破30℃,不只暖和了,甚至有点热了,月极端最低气温为 4℃~6℃。

  春雨绵绵的日子,我们将越来越能感受到,3月福州降雨量预计为120~140毫米,下雨天数约为16~18天,主要降水时段为:4—5日和9日前后小雨,15日前后小到中雨,25日前后和月末中雨。

  未来三天,福州继续阴雨天,今天有所回暖,最高温17℃,明起,再度走低,明天最高温14℃,后天12℃。

  全省来看,本周冷空气活动频繁且强度较大,多阴雨天气,气温偏低。北部地区大部将持续出现日平均气温低于12℃的低温阴雨天气;南部地区部分县市6日起,也将出现连续2~3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2℃的低温阴雨天气。

  全省天气预报如下:今天白天,全省阴有阵雨,内陆的部分有中雨,局部大雨。今天夜间到5日白天,全省阴有阵雨。5日夜间,全省阴,各市的部分有阵雨。6日白天,南平、三明、龙岩、宁德、福州五市阴有阵雨,其中,南平、三明两市的部分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各市阴,部分有阵雨。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