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地区雾霾天气昨天“卷土重来”

2015-02-26 央广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央广网北京3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华北地区的雾霾天气昨天“卷土重来”,再度引起人们的关注。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立富介绍,最近北方地区雾霾多发的原因是冷空气势力比较弱,温度起伏不是特别大,污染物扩散条件较差。虽然不时有中等强度冷空气过境,但持续时间较短,很多地方气温快速回升,再加上气象条件有利于近地面湿度加强,空气中的污染物就更容易汇聚形成雾霾。

    治理雾霾是一场“持久战”,但专家表示,各方面采取的减排措施以及重污染天气过程中的应对举措,正在初步显现作用。2月20号到26号的连续严重雾霾天气由于提前发布预警信息,为采取措施降低污染程度赢得了时间。与2013年1月份的重污染天气过程相比,影响范围、持续时间和污染强度有所降低。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