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早高温日落户云南元江 已连续4天最高温超35℃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国天气网讯 “元江好热啊!一下车就把持不住”正当全国大部地区还处在春寒料峭时,云南中南部的一个小城元江哈尼族彝族傣族自治县(下称“元江”)却已连续四天最高气温超过35℃,也将今年最早高温的“头衔”收入囊中。未来两天,元江最高温仍将达35℃。

从2月28日开始至3月3日,云南元江已经连续四天最高气温超过35℃,出现高温日,也是今年我国最早出现高温的地方。今天(4日)元江气温仍较高,10时气温在22℃,午后最高气温将冲至36℃。热浪袭来,网友在微博上“吐槽”:“元江好热啊!一下车就把持不住!”“来元江耍一圈,好热,好爽!”

气象资料显示,元江常年平均首个高温日是3月10日,最早曾经在2005年1月31日出现过35℃高温。2-4月,高温持续增多,5月雨季到来前后是高温最多时候,但随后因为降雨增多,6-8月高温日数反而逐渐减少。不过即便到了11月,这里依然会出现高温。

今年最早高温日落户云南元江 已连续四天最高温超35℃
云南元江天气预报

此外,元江目前已经取代吐鲁番,成为全国高温日数最多的地方。曾经,新疆吐鲁番是高温最常“光顾”之地。而元江常年高温日数只有80天,但近年来,高温日明显增多。2008年吐鲁番曾创造122天高温纪录,但第二年就被元江的134天迅速打破。2012年,元江高温日数再创新记录,达到了惊人的143天。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云南元江天气依然晴好,35-36℃的高温天气持续。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