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江“高烧”不退破纪录 最高温连续10天超40℃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云南站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2014年4月16日-25日元江逐日气温统计(截至4月25日15时)

  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云南元江成为了全国最热的地区。自4月16日开始到今天(25日),元江气温已经连续10天达到40℃以上,连续40℃以上的日数打破了当地的历史纪录。预计后天,元江最高气温将会降至40℃以下。

  4月中旬以来,云南大部地区几乎没有有效降水,气温持续偏高。除滇西北的局部地区外,全省大部的日最高气温均已突破30℃,特别是滇中及以东以南的大部站点连续多日超过30℃。

  最热是元江县,自4月16日最高气温升至40.3℃之后,一直高居40℃不下。其中,4月21日元江最高气温达42℃,成为了元江历史上4月日极端最高气温。

  今天14时42分,元江气温已经突破40.2℃。这也预示着,元江县连续10天最高气温超40℃,打破1987年5月20-28日连续9天破40℃的历史纪录,成为当地40℃以上高温持续时间最长日数。

  云南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元江高温持续,不过后天最高气温将会降至40℃以下,稍有缓和。下周,小雨有望光顾,届时元江高温天气将会暂歇。

  目前,云南正仍处于风干物燥、降水偏少的干季,在雨季没到来之前,大部地区的干旱将会给大春作物和经济作物带来不利影响,各地需注意开源节流,科学计划用水,以保障城乡人蓄及工农业生产用水;同时,由于森林火险等级较高,一定要注意野外用火安全。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