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4月气温偏高降水偏多 为64年来第二暖4月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国天气网讯 在刚刚过去的4月,山东全省平均气温达15.6℃,为1951年以来历史同期第二位高值。同时,4月平均降水量也较常年偏多,其中烟台等7县市日降水量刷新历史同期极值。


  4月8日,游客在菏泽市曹州牡丹园欣赏娇艳绽放的牡丹。由于连日气温偏高,牡丹花期较以往提前一周到来。

  4月来,山东天气总体较常年偏暖。据山东省气候中心统计,4月全省平均气温为15.6℃,较常年同期偏高1.6℃,比上年偏高3.1℃,成为1951年以来历史同期第二位高值。与常年同期相比,全省各地均偏高。其中,鲁中和半岛的部分地区、鲁西北和鲁西南的局部地区偏高2℃以上。


  4月26日,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县贾寨镇村民在给雨后的麦田施肥。

  4月,山东平均降水量为38.4毫米,较常年偏多34.3%,比上年偏多21.7毫米。其中,4月25~28日,全省大部地区出现降雨,半岛部分地区出现暴雨。27日,荣成、石岛、烟台、文登、威海、成山头、牟平7县市日降水量创本地有气象记录以来4月日降水量最高纪录。

  据山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全省天气晴,内陆地区最高气温20℃左右,沿海地区17℃左右,全省夜间最低气温一般8℃左右。明天,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内陆地区最高气温24℃左右,沿海地区18℃左右,全省夜间最低气温一般11℃左右。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