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大部天气晴好 南方降水增强降温明显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冷空气的不断推进,今明天(6-7日)北方大部天气晴好,局地仍有小幅降温;南方地区阴雨的天气格局还会持续,且雨势明显增强,降温加剧,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

昨天,南方雨雪范围有所扩大,四川东部、湖北西部和东南部、江南中西部、福建西部、广西、贵州以及西藏中部都有雨雪的踪影,其中除了西藏中部下的是雪以外,其它地区都出现降雨,但雨势不大,以小雨为主;仅在江西的修水(14毫米)与云南的贡山(12毫米)达到了中雨量级。

而北方降水稀少,天气比较晴朗,仅在青海东部、甘肃东部、宁夏南部、陕西南部的部分地区有雨雪现身,除了陕西南部下雨之外,其它都是以小雪为主;其中青海的河南过去24小时的降雪量将近4毫米,达中雪量级。

昨天14时,在冷空气和阴雨天气的作用下,降温的区域主要集中在内蒙古东部、东北大部、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大部、陕西中南部至西南地区东部、云南西部、华南沿海一带以及青藏高原中东部,24小时气温降幅普遍有2-6℃;其中在陕西南部、山西西南部、河南西部的部分地区降温明显,比前天同时次降了7-11℃,像是河南的孟津降幅有10℃,昨天14时气温仅为4.1℃。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南下冷空气影响,6日,江淮、江汉、江南等地将出现4~6℃降温;6~8日,东海南部、台湾海峡有7~9级的偏北风。另外,未来三天,西南地区东部、江淮、江汉、江南、华南等地多阴雨天气,江南中北部、华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

北方大部天气晴好 南方降水增强降温明显

南方持续阴雨天气除会导致土壤过湿,对农作物生长产生不利影响外,还将给公众生活、出行带来各种不便,同时也容易使人滋生愁绪。同时连阴雨还将使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等病人病情加重,需注意防范。

另外,明后两天,华北等地受冷空气影响,气象条件有利于污染物扩散,空气质量较好。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