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即将入侵中东部 降水大风明天午后扫霾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9日),新一股冷空气从新疆启程影响我国,受其影响,明后天中东部将出现大范围降水过程,伴随大风降温,华北黄淮一带的雾霾将于11日午后逐渐减弱消散。

    昨天,一股较强冷空气开始影响新疆地区,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6时,新疆伊犁河谷和沿天山一带降雪5至8毫米,其中乌鲁木齐市降雪量达10毫米,新源达11毫米。受冷空气和降雪双重影响,新疆北部气温明显下跌,部分地区昨天14时气温较前天同一时次下降了4至7℃,像是托里就降了7℃。

    今天,较强冷空气将继续影响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中西部,上述地区有4~6级偏北风,山口地区风力可达7~9级,并伴有4~8℃降温;南疆盆地、内蒙古中西部、甘肃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冷空气即将入侵中东部 降水大风明晚扫霾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

    明后天,随着冷空气东移南下,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一次较大范围的降水过程。其中,东北将有降雪或雨转雪,吉林东部可能出现大雪到暴雪。同时,西北地区东部、东北、黄淮等地将出现4至6级偏南转偏北风,华北局部地区有沙尘天气。上述地区还将出现4至8℃的明显降温。此外,11至12日,南方地区大部地区也将再次出现明显降水天气过程,长江中下游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

    在冷空气尚未波及之前,今明天,华北和黄淮北部等地有轻度到中度霾,河北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重度霾。11日下午受南下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北风增大,霾将自北向南减弱或消散。

冷空气即将入侵中东部 降水大风明晚扫霾
全国霾区预报图

    此外,伴随这轮冷空气的到来,华北局部地区将有沙尘天气,这有可能成为当地今年的第一次沙尘天气过程。通常每年3至5月,是北方沙尘天气的高发期,需注意加强防范。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