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兴义现蚕豆大小冰雹 未来两天仍有雨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贵州站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贵州雨水不断,部分地区出现雷雨、大风、冰雹及短时强降水天气。预计未来两天(9-10日)贵州依旧遭受雨水困扰,早晨还有雾,提醒司机朋友减速慢行,小心驾驶。


    昨日,贵州兴义市遭遇大风暴雨冰雹袭击。(付琼 摄)

    昨日下午15时左右,贵州兴义市城区狂风大作,暴风雨席卷而来。监测显示,4月8日8时至9日8时,兴义市36个气象站点出现降水,2个站点降暴雨,最大降水出现在威舍镇,为57毫米。降雨的同时,城郊(水井大队)、白碗窑、乌沙、顶效、录化等地伴有蚕豆大小的冰雹。


    今晨,省城贵阳黔灵山路雨雾蒙蒙造成车辆缓堵。(王杏 摄)

    另外,今晨,贵州多地大雾来扰。贵州省气象台今晨7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息,预计未来3小时,毕节市中部、安顺市、黔西南州北部、黔南州东部和北部出现大雾天气,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请注意防范。

    贵州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省的东北部阴天,其余地区阴有阵雨,早晨省中西部地势较高地区有雾或雨雾;9日夜间到10日白天,省的西部地区阵雨或雷雨转多云,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西部地区多云,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

    专家提醒,雾天行车应打开防雾灯、尾灯和前照灯(近光),同时控制车速,勤按喇叭;若在高速路上遭遇浓雾,则应尽快停靠在服务区,待雾消散后再行车。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