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大范围雨雪来袭 将在阴冷中度周末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南方新一轮雨雪天气拉开帷幕,随着弱冷空气逐渐南下,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西南地区到长江中下游等地将陆续出现雨转雨夹雪或转雪的过程,期间,中东部地区也将先后出现4~6℃降温,局地降温幅度可达8℃,人们将在雨雪阴冷中度过周末。

    昨天,新一轮大范围的雨雪天气从西南地区东部展开,昨天05时至今天05时,降水主要集中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东部、长江中下游、华南西北部一带,普遍以小雨为主;青海东南部、甘肃南部、福建东部、广东东部、海南一带的部分地区有零星雨雪。

    在阴雨雪天气影响下,湖北、湖南西部、广西西部、贵州东部、四川中部、陕西南部、甘肃大部、青海东部等地气温普遍出现2-6℃下滑,省会级城市中,成都降幅较大,昨天14时气温为6.6℃。

    中央气象台预计,11~13日,南方地区有较大范围雨雪天气。青藏高原中东部、川西高原、贵州、云南东北部、江南西部和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江南、华南、云南大部等地以小到中雨为主。

    另外,受弱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降温4~6℃,局部降温可达8℃,黄淮及其以北地区将伴有4~5级偏北风,东部和南部海区有6~8级、阵风9级大风。

    此次南方雨雪天气正值春运前夕,云南东北部和贵州中西部还将有冻雨,相关部门需防范雨雪、道路结冰和降温对交通、群众生活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另外,南方大部地区阴冷依旧,注意保暖,谨防感冒。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