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再袭北方地区 多地将陆续降温有雨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随着冷空气东移,北方降雨逐渐向东扩展。今(22日)明天西北东部、华北、东北等地将陆续出现降雨降温天气,雨量普遍以小到中雨为主,局地有大雨。受静稳天气影响,华北、黄淮一带今天仍将有雾出现,不过随着明天冷空气的到来,空气质量将会有所改善。

    北方降雨向东扩展 局地降温达10℃以上

    随着过去两天驻足在新疆的冷空气开始东移步伐,昨天西北地区降雨逐渐增多,宁夏、青海东部和南部、甘肃中南部、陕西西部、西藏中东部、四川、云南大部一带都在阴雨笼罩之中,但雨量普遍较弱,以小到中雨为主,只有四川盆地部分地区有25毫米以上的大雨出现,像是四川的名山和天全就分别出现40和39毫米的大雨。

    今明天降雨继续向东扩展。中央气象台预计,22~23日,冷空气将先后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华北、东北等地,上述部分地区将有4~6℃降温,局地降温可达8℃以上,并伴有4~6级风;此外,受冷空气影响,上述部分地区将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或暴雨。

    冷空气打破静稳天气 华北黄淮空气质量渐好

    近日长江以北地区由于受弱气压场控制,出现较大范围的轻雾。昨天早晨,从陕西、华北南部一直到江南北部出现了大范围的轻雾,部分地方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大雾,局地有浓雾(能见度不足500米)。同时北京南部、河北中南部等地还出现中-重度污染天气。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