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贵州等地有中到大雨,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北方地区

2015-02-26 中国气象报社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国气象网讯 今天(7日)时清明假期的最后一天,很多人开始了返程之旅。华南贵州等地仍有中到大雨,但强降雨中心将有所东移,8日起,江南、华南的降雨强度将有明显减弱,但贵州、广西的部分地区仍有大雨或暴雨。预计7~9日,华南、贵州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北部局地有暴雨,部分地区并伴有雷暴等强对流天气。提醒有出行计划的朋友根据天气合理安排行程,另外上述地区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市积涝以及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北方地区。8日起,将有一股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北方地区,部分地区将出现4~6级风,并伴有4~6℃降温,局地降温幅度可达8℃以上。内蒙古西部、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降温幅度较大,公众还需注意保暖,谨防感冒。

  北方地区森林草原火险等级高。未来三天,北方大部降水稀少、气温偏高,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将持续偏高,另外,云南北部和四川南部森林火险等级较高,需特别警惕火灾的发生。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7日08时至8日08时,新疆西北部及天山地区、江南大部、华南、贵州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广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新疆东部和南部有4~6级风,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8日08时至9日08时,青藏高原东部、内蒙古东北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天山地区、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大部、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贵州东南部、湖南西南部、广西北部等地有大雨。新疆北部和西部、内蒙古中东部等地有4~6级风,山口地区风力可达9级,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9日08时至10日08时,青藏高原东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北部和东部、江南西部和南部、华南大部、东北地区中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广西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甘肃中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南部等地有4~6级风,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