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西南多降雨 北方地区好出游

2015-02-26 中国旅游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本周我国西南地区东部、华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在此地区的游客要做好预防工作,减少外出。同时,持续降雨会导致城市发生内涝、山体滑坡、泥石流事故,请在此地区的游客做好防范措施。平安出行,快乐旅途。

  东北地区多阵性降雨 注意防雷电袭击

  本周前期东北地区有多阵性降雨,同时会伴有雷暴的出现,游客需减少外出,做好防雷工作。本周中后期东北地区天气转为晴好天气,适宜大家出游。

  雨天城市自驾出行提醒

  以上区域的城区或景区可能会出现大面积积水,自驾的朋友,一定要实时关注当地的路况信息和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及时调整自己的出行线路。计划户外活动的朋友,请尽量减少户外的活动,注意防御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出游的影响。

  雷雨天气安全常识

  1、雷雨闪电时,不要拨打接听电话,要关闭手机,因电话线和手机的电磁波会引入雷电伤人。

  2、雷雨闪电时,不要开电视机、电脑、VCD机等,应拔掉一切电源插头,以免伤人及损坏电器

  3、不要站在电灯泡下,不要冲凉洗澡。

  4、尽量不要出门,若必须外出,最好穿胶鞋,披雨衣,可起到对雷电的绝缘作用。

  5、尽量不要开门、开窗,防止雷电直击室内。

  6、乘坐汽车等遇到打雷闪电,不要将头手伸出窗外。

   7、在雷阵雨较大时要远离树木,尽量不要大跨步跑动,可以选择建筑物躲雨,但不宜选择车内躲雨。

   8、不要把晾晒衣服被褥的铁丝,拉接到窗户及门上。

  9、不要穿戴湿的衣服、帽子、鞋子等在大雷雨下走动。对突来雷电,应立即下蹲降低自己的高度,同时将双脚并拢,以减少跨步电压带来的危害。

  10、闪电打雷时,不要接近一切电力设施,如高压电线变压电器等。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