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降温沙尘裹挟北方地区 强降雨席卷南方

2015-02-26 中央气象台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昨日,在较强冷空气作用下,新疆北部地区经历了剧烈降温和强降雪天气。预计今天起,冷空气继续东移。新疆中西部地区将摆脱降温天气。今明两天,大风降温天气将辗转行至新疆东部、内蒙古大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北部等地,上述地区气温将先后下降6~10℃,局部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同时,上述地区还将出现有5~7级大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8~10级。

 

  另外,本轮冷空气带来的沙尘天气也是异常凶悍。昨天下午,甘肃敦煌地区出现特强沙尘暴,遮天蔽日,白昼如夜。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受较强冷空气东移影响,新疆东部和南疆盆地、内蒙古中西部、甘肃中西部、青海北部、宁夏北部等地还将出现扬沙或浮尘,其中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甘肃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沙尘暴,局地有强沙尘暴。中央气象台今晨6时继续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

 

  对于南方地区来说,降雨仍是当仁不让的天气主题。预计未来三天,江淮、江南、华南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湖南中部、江西中北部、广西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降雨最强时段为明天白天到夜间。

  而对于同样身处南方地区的四川和云南来说,当前最大的困扰却是森林火灾。2014年4月以来,我国西南地区降水偏少,防火形势严峻;尤其是四川和云南等地,持续高温少雨天气使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一路攀升,截至昨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极高天数已持续7天。预计,未来十天,四川西南部、云南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仍为极高,请各有关单位严加防范,严禁一切林内用火,确保林区安全。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