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明日起将影响北方地区 中东部雾霾天气将持续11日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从6日夜间开始,中东部地区雾和霾天气开始发展。预计,华北中南部、黄淮及长江中下游等地的部分地区的此轮雾和霾天气将持续至11日。另外,从今夜起,一股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北方大部,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4-10℃。随着冷空气的到来,11日起,中东部地区的雾和霾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或消散。

    中东部雾和霾持续 冷空气9日起影响北方

    昨天,华北、黄淮等地出现雾和霾天气,能见度较差。实况监测显示,7日早晨08时,陕西中南部、湖北西部、四川东北部、重庆、贵州、湖南西部以及云南东部和南部等地出现大雾,主要以山地和河谷等地地形雾为主。此外,河北中南部和东部、北京南部、天津、河南北部和中部、山东西部等地出现了轻雾和霾天气。

    预计8日08时至9日08时,北京中南部、天津西部、河北中南部、山东北部、河南中北部及陕西关中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度霾,北京南部、天津西部、河北西部沿山、河南北部局地有重度霾。中央气象台今天上午6时发布霾黄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预计,此次雾和霾天气将持续到11日。8日至9日白天、10日夜间至11日白天,北京南部、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东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重度霾;同时,华北平原南部、江汉、江南及西南地区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夜间到早晨有大雾,能见度一般小于1公里,局地不足500米。

    雾、霾天气将使能见度降低,空气质量明显下降,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等地需注意防范低能见度和空气污染对交通运输和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

    今天,全国大部没有冷空气和雨水的打扰,天气较为平静。不过,从今夜起至11日,一股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新疆、西北地区和内蒙古中西部和华北大部。

    8日夜间,冷空气率先影响新疆西北部。9-11日,随着冷空气向东移动,新疆大部、西北地区和内蒙古中西部等地将出现明显降温,降温幅度将达4-12℃。预计,乌鲁木齐最高气温仅有4℃,将创下半年新低。11日夜间,随着冷空气到达华北和中东部地区,上述地区的雾霾将逐渐减弱和消散。

    今天也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寒露节气,意味着天气从凉爽到寒冷的过渡。随着气温下降和空气日渐干燥,人们应适当多食甘、淡滋润的食品,既可补脾胃,又能养肺润肠,可防治咽干口燥等症。另外,需及时添加衣物,尤其要注意足部保暖。常言道:“寒露脚不露”,可每天用热水泡脚,预防“寒从足生”。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