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至17日西藏东部区降雨量将增大 需防范泥石流等灾害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近日西藏降水较前期有所减弱,但本周开始西藏东部部分时段降水强度有所增大,局地容易发生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需注意加强防范。
   7月15日下午1时30分,西藏省林芝县八一镇章麦村发生泥石流灾害
   “打雷啦,下雨收衣服了……”住在拉萨市城东纳金小区的李国江笑着对记者说道,“最近一到晚上八九点的时候拉萨市区保准下雨,所以当天洗的衣服必须当天收,不然就白洗了。”近日不仅拉萨市区经常被大雨光顾,整个西藏东部区域也笼罩在阴雨绵绵的天气下,局部区域还引发了小规模的山洪泥石流,造成当地农牧民的财产损失。
   西藏自治区气象台副台长周振波告诉记者,8月3日至10日,西藏全区降水较前期有所减弱。与历史同期相比,周降水量:那曲地区大部、拉萨、改则和聂拉木偏多,其中索县和那曲偏多1倍以上,其余大部分偏少或正常,普兰未出现降水;周平均气温:西藏全区各站普遍偏高1-2℃,洛隆和类乌齐偏高3℃。
   西藏气象台预计,本周(8月11日-17日)那曲地区、昌都地区北部和南部、山南地区、林芝地区和拉萨市有小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
   专家提醒本周全区主要农区降水频繁,需做好田间管理,根据天气情况适时收割打场;在西藏东部部分时段降水强度较大,局地容易发生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同时降水天气对道路交通有不利影响,有关司乘人员请注意出行安全。(文/张歆平)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