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文成暴雨 周岙岭附近突发泥石流

2015-02-26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抢救被洪水围困人员现场。
    本报记者 解亮
    早报讯 “刚刚文成黄坦镇周岙底发生泥石流塌方,两辆车直接被冲了下去,好像很深样子的沟……”昨天下午,网友“请叫我花老师”微博爆料。之后传出的消息更让人紧张,有网友说,事发时车子里有人,不知有没有被埋?
    泥石流还堵塞了山坡下的溪流,导致不远处一幢房子很快被洪水围困,屋里5人亟待救援。
    而到了晚上7点多,现场又有人报警,山体发生了二次滑坡,又埋了车子……
    两辆轿车
    被泥石流冲下路基
    昨天下午3点左右,浙江省温州文成突降暴雨,新56省道文成往西坑方向的周岙岭隧道附近,突发泥石流险情。
    消防员证实,两辆经过该路段的轿车直接被冲下了路基,滚落在山坡上。
    这段路依山铺就,路基旁的山坡,落差大概两三十米,再往下还有一条小溪。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时,也搞不清有没有人被埋在泥石流里。最先赶到的两位民警冒着泥石流继续下滑的危险,翻下路基查看情况。
    车里并没人员被困,但车里的人呢?就在大家疑惑时,两名车主回到事发点,说车上的人都安全。
    据车主描述,当时情景十分吓人,两辆车一辆从大峃往南田方向开,一辆从西坑往大峃方向开,正接近交会时,路边的山坡突然发生泥石流崩塌,冲过护栏向车身涌来,两辆车顿时被推向路边,所幸车上3人反应迅速,立即跳车逃生,车子随后撞倒护栏被泥石流冲下了山坡,一辆被埋在半山腰,一辆被冲到山下的溪坑里。
    消防员用生命探测仪对现场进行了检查,确定没有发现有人员被困。
    泥石流堵塞溪流
    5人被洪水围困
    一名消防员介绍,泥石流发生后,距离事发点两三百米开外,一幢4层高的民房很快被洪水围困。
    附近居民说,很可能是泥石流堵塞了山坡下的溪流,导致这幢民房周围洪水暴涨。
    消防员踩着淤泥逼近民房,发现洪水已将民房第一层全部淹没,且水位还在不断上涨。
    二楼阳台,3名大人抱着两名小孩,神情焦急等待救援。
    为了抢时间,两名消防员系上安全绳,立即跳进了污浊的泥水中,携带挂钩梯游向民房。
    一名消防员利用挂钩梯爬上了二楼阳台,决定先把两个孩子救出去。大家找来一个较大的盆,消防员把两名孩子抱下楼,再拖着盆子游向岸边。
    余下3名被困的大人,穿上救生衣后,也被消防员带到了安全地带。整个营救过程大概持续了40分钟。
    再次滑坡又埋了4辆车
    晚上7点10分左右,救援人员接到消息,上述事发点附近,再次发生山体滑坡。
    一名报警人说,除了有车辆被埋,可能还有上百人被困。
    收到这个消息后,刚回到队里不久的消防员,又再次出发赶赴现场救援。
    昨晚10点左右,现场一名消防员介绍,发生滑坡的地点,距离之前泥石流事故点百米左右,这次总共埋了4辆车,其中一辆还是警车。至于报警人所说“上百人被困”,并未发现这方面情况。
    这段路当时已警戒,警车一直停在路旁,结果山体突然滑坡了。至于另外3辆车子,可能也是开到这里遇堵,停在路边遭了殃。
    截至昨晚11点记者发稿,现场尚未发现有人员被困。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