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未来一周降水日数较多 小心“湿病”来袭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9日)开始湖南雨水减弱,全省以阵性降水为主,明天大部地区将逐渐转晴,早晨局地将有大雾出现。预计未来一周降水日数较多,提醒市民注意提防“湿病”。


  今晨8时许,在长沙芙蓉南路上,距离两百米左右处的高楼已在雾气中模糊不清。

  昨日湖南大部都留下了雨水的“足迹”。据监测数据显示,18日08时至19日08时,省内大部分地区以小雨为主,不过新晃、芷江降水量达到大雨量级,分别为43.7毫米、45.6毫米。


  今晨8时许,长沙芙蓉南路上雨雾朦胧,汽车开启尾灯。 摄影:张倩

  今晨,星城长沙雨雾朦胧,丝丝细雨拉低了能见度,浏阳市、望城区、长沙县、宁乡县、长沙市区均出现能见度不足500米的雾。根据监测显示,19日08时,长沙能见度仅为300米。截止到上午11点,长沙上空雨雾仍旧未散,相对湿度一直在80%以上。

  “近期长沙常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难以升高,加上偏南暖湿气流活跃,湖南维持阴雨天气,空气湿度达到饱和,就容易发生雨雾天气。这种雨雾同现的天气一般出现在风力小、降雨弱、气温不高的条件下,当气温升高后就比较少见了。”湖南省专业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邓晓春解释道。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降水日数较多,19日湘南阴雨持续,湘中以北部分地区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19日晚到20日白天,湘南残留弱降水,其他多云到晴天;20日晚到22日,省内自北向南迎来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其中21日为主要降水时段。

  专家提醒,雨雾天气湿度较大,容易对人体造成影响,潮湿的环境中,“老寒腿”、腰肌劳损、扭伤、骨折或有手术切口的人,都可能会再度感到不适。一旦疾病有复发的征兆,就要及时到骨科复查,并做好预防保护措施。建议饮食上可多吃蔬菜、水果,少吃含有动物脂肪的食物,也可用薏米、淮山等煲汤祛湿,还要加强锻炼,睡前热水泡足排汗。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