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南方强降水短暂减弱 北京最高温猛蹿15℃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1日),中东部强降雨明显东移南压,今天南方强降雨将短暂减弱,但明后天,江南大部、广东中东部将再次迎来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此外,在冷空气和雨水影响的间歇期,今天北方气温将经历短暂的回升,特别是华北一带升温迅猛,北京最高温将猛蹿近15℃。

  南方强降水今天“喘口气” 明起雨势再加强


  深圳遭遇2008年来最强暴雨袭击,城市内涝严重。(来源:中新网)

  过去两天,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都被雨水覆盖,不少地方还遭遇了暴雨到大暴雨的侵袭。昨天,南方地区的强降水仍在持续,但强降雨区已东移南压。强降雨主要出现在江西南部、浙江南部、福建西北部和东南部、广东北部和南部、广西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普遍以大到暴雨为主。

  昨天,珠江三角洲一带雨势格外猛烈,珠海、惠州、中山、深圳等地都出现了大暴雨。其中深圳出现了自2008年以来最大的一场暴雨,昨天05时至今天05时,深圳24小时降雨量达到了230毫米,一场雨已接近当地5月的平均雨量(238.5毫米),且短时强降雨十分突出,深圳龙华降水量甚至高达443毫米。

  今天,南方降雨将会短暂减弱,只在福建东部和广东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50~60毫米)。但明后天,南方地区将再迎强降水,江南大部、广东中东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10毫米)。

  近期华南、江南等地多较强降雨天气,相关各地需加强防范城乡积涝、山洪及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并做好中小河流洪水防御工作。

  华北气温猛降猛升 北京今天最高温猛蹿近15℃


  昨天,北京出现明显降雨,气温下滑明显,天气湿冷。(张永宁/摄)

  昨天,华北、黄淮、东北出现大范围降雨,山西北部、河北、北京、天津、内蒙古东南部、东北中南部、山东北部和东部均有雨水出现,特别是河北到辽宁一带的降水强度较强,沈阳(17毫米)、长春(21毫米)均出现了今年以来的最强降雨。

  在降雨和冷空气的双重打压之下,昨天,华北东部和东北大部气温骤降,14时气温普遍出现8至12℃的下滑,特别是北京(14.4℃)、天津(14.1℃)、沈阳(15.2℃)的最高气温只有15℃左右,天气显得格外湿冷。

  今天,北方气温将经历一次短暂的回升,最高气温25℃以上的范围将再次覆盖中东部大部地区,特别是华北、黄淮一带回温显著,不少地方还将达到30℃以上。以北京为例,昨天最高气温仅14.4℃,今天天空转晴,气温将迅速升至29℃。而石家庄明后天的最高气温都有可能达到30℃或以上,将是今年首次突破30℃大关。气温变化较快,市民需注意适时增减衣物。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