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致白云机场大面积航班延误 五一前后广东有暴雨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6日),广东出现大范围强降水,局地还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受此影响,白云机场出现大面积航班延误。今天,强降水趋于结束,未来三天无明显降水。不过,五一前后广东将再迎较强降雨。


  26日中午,广州“小蛮腰”在黑云中矗立。(来源:新浪微博)

  受弱冷空气影响,昨天,粤北、珠三角和粤西部分市县出现了大到暴雨,局地还伴有雷电、8级以上的短时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监测显示,26日8时至27日8时,全省共有105个气象站出现暴雨,最大的是新兴县大江镇,雨量达99.9毫米,另有519个自动气象站出现大雨。

  受强降水及强对流天气影响,广州白云机场昨天出现大面积航班延误。据南方日报报道,该机场一度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预案黄色预警,广州白云机场方面消息显示,截至26日19:30,白云机场延误一小时以上航班43班。出港航班取消47班,进港航班取消31班,无备降外地航班。

  目前,广东大部强降水趋于结束。广东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不断有弱冷空气南下影响广东,早晚天气清凉,29日前无明显降水,30日-5月1日,全省将有一次大雨、局部暴雨的降水过程。

  进入汛期后,广东强降水强对流多发,对交通出行影响较大,五一前后又将有明显降雨来袭,建议公众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合理安排出行方式。同时,当地需注意防范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局地山洪、山体滑坡等,并防御强雷暴天气产生的雷击,以及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