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缓慢东移 阴雨天固守南方

2015-02-26 中央气象台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昨天夜间,一股较强冷空气进驻新疆北部,给当地带来了雨雪、大风和降温影响。今晨5时,新疆北部气温较昨日同时次普遍下降6~14℃,局地降幅达18℃。

  不过,这股冷空气移速较慢。目前,其影响范围只限于新疆北部,还未波及北方其余大部地区。在这些地方,气温不降反升,而且升温势头较猛。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等地今晨气温比昨天早晨上升10℃左右。

 

  预计未来两天,随着冷空气的东移,新疆大部、内蒙古西部、甘肃大部、宁夏、陕西北部等地气温将先后下降6~10℃,其中,新疆东北部、内蒙古西部的局部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以上;上述地区并伴有5~7级大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10级左右;南疆盆地、甘肃中西部、内蒙古西部等地有扬沙或沙尘暴,局地有强沙尘暴。中央气象台今晨6时继续发布大风降温预报。

 

  相比北方天气的多变,南方天气似乎要稳定得多。自本月中旬以来,阴雨天气就一直不离不弃,降雨过程一轮接一轮。预计未来三天,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仍多阴雨天气,江南中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其中,今天白天到夜间,江南大部、华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贵州东北部、江南中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上述地区需谨防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同时防范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