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阴雨天持续 气温走低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近日,阴雨天气盘踞重庆,气温持续低迷。受此影响,重庆市儿童医院腹泻患儿猛增。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阴雨天气仍将“掌控”重庆,主城最高气温将难超20℃。
    实况监测显示,昨天(15日),小雨“踏遍”重庆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仅15-19℃。数据显示,10月12日以来,在持续阴雨天气的影响下,全市气温一路走低,尤其13-15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均在19℃以下。
    据重庆商报消息,受近来气温持续偏低的影响,近两日重庆儿童医院儿科门诊患儿猛增,每天接到上百名患儿,其中大部分是因为秋季腹泻入院。儿童医院门诊部主任熊菀提醒,秋季腹泻属于病毒感染,原则上不提倡使用抗生素。家长一定要给患儿补充水分,多喝水或口服补盐液,饮食清淡;如是母乳喂养的,可继续哺乳。如宝宝腹泻加重,并伴有高热、吐泻频繁、合并脱水现象时,应及时到医院治疗。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各地依然是阴雨不断,今天中雨还将“闯入”江津、綦江、万盛。期间,全市最高气温将不会超过23℃,主城也难超20℃。
    专家提醒,气温偏低,市民要注意添衣保暖,尤其有风湿关节炎的患者要加强对膝盖等部位的保暖。另外,阴雨持续,霉变指数偏高,市民要注意妥善保管物品,若衣物发霉可打开空调适度抽湿。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