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起未来三天 京津冀将有重度雾霾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继10月7-11日中东部遭遇大范围雾或霾天气之后,时隔不到一周,今夜(17日)起,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将再迎雾或霾天气,其中北京东南部、河北中南部、天津西部等地局地将有重度霾。20日夜间,受南下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雾、霾天气将自北向南逐步减弱或消散。
    今夜起京津冀将再遭三天雾、霾 局地重污染

    全国霾区预报图(10月17日20时至20日20时)
    中央气象台预计,17日夜间至20日,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及陕西关中等地无明显冷空气活动和降水天气,近地面风力较小,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有利于静稳天气出现和维持,雾和霾将有所发展。期间,上述地区将有轻度到中度霾,夜间有轻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其中,北京东南部、河北中南部、天津西部等地局地将有重度霾。北京地区将以轻度到中度霾天气为主,能见度一般在3~7公里,将有中度污染、个别时段会有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主要影响时段为19日至20日白天。
    另外,今天(17日),江淮大部、江汉中部、江南中西部、华南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轻雾或霾。
    相较于上一次大范围雾或霾天气过程,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芳华表示,“由于静稳天气形势维持时间不长,华北、黄淮等地雾、霾天气从范围、强度和持续时间上均不及7日至11日雾、霾天气过程。20日夜间,受南下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雾、霾天气将自北向南逐步减弱或消散。”
    雾、霾和重污染天气对人体健康和人们的出行造成及其不利的影响,建议相关部门加强污染源排放的管控工作,做好卫生防疫应急服务和科普宣传工作。
    21日冷空气南下雾消霾散 局地降温10-12℃
    19-22日我国将有一次冷空气到来,至21日本轮雾、霾天气将逐步减弱消散。同时,中东部地区将出现一次较大范围的降水、降温天气过程;内蒙古、东北、华北、黄淮、江淮等地降温6-8℃,局地降温10-12℃,部分地区伴有5~7级风,华北南部、黄淮部分地区将出现初霜冻。此外,18日夜间至21日,四川盆地东部、重庆大部、江汉西部、黄淮大部、江淮、江南西部及华南西部等地将先后有一次中到大雨的降水过程。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