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阴雨连绵不绝 下周二起冷空气来袭

2015-02-26 中央气象台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四月中旬以来,我国南方地区的降雨一轮接着一轮,尽管强弱节奏在不时发生变化,但雨水的持续性强、连绵不断。今天白天,南方雨水较为温和,大部地区以小到中雨天气为主。预计明后两天,雨水依旧不温不火,长江中下游地区将有中到大雨。

 

  伴随对着降雨,南方部分地区还将出现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其对农业的不利影响,山区需加强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相比南方来说,北方地区最大的困扰不是雨水连绵不绝,而是气温起伏不定。目前正值窄暖还寒之时,虽说气温总体趋势趋于逐步回升,但温暖的感觉并不能一步到位,因为冷空气会不时前来打扰。

  中央气象台预计,22日至26日,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北方地区,带来6~8℃,局地10~14℃的降温。22~24日,新疆、华北北部及东北地区有4~6级风,南疆盆地、甘肃河西走廊、宁夏、陕西北部、内蒙古中西部有扬沙或浮尘,局地有沙尘暴。上述地区需防范沙尘天气对人体健康、交通运输等的不利影响。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