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气温持续偏高 3月下旬桃花盛开史上少见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辽宁站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3月30日,市民在沈阳市南湖桥附近观看盛开的桃花。(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国天气网讯 进入3月下旬,沈阳天气回暖明显,日最高气温有3天突破20℃。持续的偏暖天气,使得今年沈阳城的桃花比常年提早盛开半个月有余,史上少见。预计沈阳4月1日的最高气温或升至21℃,创今年来新高。

    自3月中旬以来,沈阳天气回暖明显,城区平均气温为3.9℃,比常年同期偏高2.3℃。进入下旬天气回暖的步伐更是不可阻挡,日最高气温有3天突破20℃,28日沈阳观象台日平均气温达到15.1℃,打破1951年以来3月份日平均气温的最高纪录(1992年3月31日平均气温为13.8℃),截至今天(30日),沈阳史上最暖的3月下旬已成定局。

    通常,沈阳桃花盛开的平均时间为4月11日,持续的偏暖使得今年沈阳城的桃花过早开放,比常年提早半个月有余,这在沈阳近60多年的历史上实属少见。自3月24日起,就有细心的市民发现身边已经有了桃花的身影。今天沈阳城到处都可看到盛开的的桃花,迎春花也开始相继绽放,春色满城。


    3月30日,一个小朋友在南湖公园内盛开的桃花树下玩耍。


    3月30日,市民在盛开的桃花树下拍照留念。

    据沈阳市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全市以晴为主,最高气温在17℃至21℃之间,最低气温在0℃至8℃之间,风力不大,适宜公众外出踏青赏花;提醒注意的是,眼下昼夜温差较大,公众需及时增减衣物预防感冒。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