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高温强降雨同“抢镜” 今明局地仍有大暴雨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9日),广西局部出现了今年以来首场暴雨到大暴雨天气,而高温也不甘示弱,30℃以上的高温蔓延至36个市县,市民纷纷换上了夏装。今天高温强降雨继续同台,预计今明两天,广西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今天上午,柳州天空阴沉。(图来自腾讯微博)

    昨天广西桂东北普遍维持阴雨,有39个市县降中到大雨,5个县降暴雨到大暴雨,其中排在降雨榜上前三位分别为岑溪102毫米、罗城114.4毫米、柳州138.2毫米。


    南宁城区,美女街头秀夏装。

    除了强降雨,昨天的高温也抢足了“镜头”。气象数据显示,昨天广西共计36个市县的最高气温突破了30℃的关卡,其中恭城、平乐均以33.2℃领跑全区。以南宁为例,昨天南宁城区录的最高气温是29.8℃,在街头不少市民已撑起了遮阳伞,一些年轻人穿起短衣短裤等。

    广西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强降雨仍多盘踞在广西桂东北地区,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此外,广西气象台总工程师林开平表示,近期广西空气上干下湿,上空对流不稳定,非常有利于强对流天气发生,需注意加强防范。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