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初雪打破40年最晚纪录 未来一周仍无踪影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国天气网讯 入冬以来,河北石家庄持续晴冷干燥的天气格局,虽然已进入隆冬时节,却连初雪的影子都看不到。目前,“迟到”的初雪已较常年偏晚了1个多月,未来一周,石家庄仍无降水,1974年创下的最晚初雪纪录将在今天打破。

    自2013年11月9日入冬以来,石家庄已连续66天没有出现明显降水,初雪更是迟迟不见踪影。通常,石家庄市区冬季首场降雪一般出现在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常年平均初雪日期在11月27日,今冬初雪已迟到了1个多月。

    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气象专家时青格介绍说,初雪迟迟不来,主要是水汽条件不足。自入冬以来至今,石家庄虽然出现了多次冷空气过程,但是由于水汽条件欠佳,都没有形成降雪。

    未来一周,影响石家庄的冷空气较弱,天气也将持续晴朗干燥,出现降雪的几率依然非常小。据气象资料记载,当地最晚的初雪出现在1974年1月14日,以目前的天气形势看,这一保持了40年的纪录将在今天被打破。

    持续晴朗的天气,使得石家庄的相对湿度一直保持在较低的水平,空气格外干燥。一般室内的相对湿度保持在45%至65%人体会感觉较为舒适,建议大家可以使用加湿器适度改善室内空气湿度,同时注意多饮水,以免引发身体不适。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