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西部迎今冬初雪 威宁等地最低温不足0℃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受强冷空气影响,12月14日(即昨天),贵州大部迎来雨雪降温天气,中部以南普降中到大雨,西部部分地区降下今年下半年初雪。贵州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中部以北仍有雨夹雪或小雪天气,西北部地势高处及开阳、万山有道路结冰,南部局地有中雨。
    14日,雨雪天气覆盖贵州大部,强降水主要集中在中部以南地区。监测显示,昨8时至今8时,全省有86县1365乡镇出现降水,22县344乡镇降下大雨,最大的是册亨县双江镇出现暴雨,雨量达52.5毫米。此外,威宁、安龙、七星关、水城等7县区出现降雪,安龙、水城等为今年下半年首场降雪。
    在冷空气和雨雪天气的打压下,各地气温下降明显,昨天全省最低气温在10℃以下,有38县市在4℃以下,威宁、大方2县在0℃以下,最低的是威宁,达-2.1℃。
    贵州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受南支槽及冷空气共同影响,贵州中部以北有雨夹雪或小雪天气,西北部地势高处及开阳、万山有道路结冰,南部局地有中雨。明天夜间到17日白天,东部和南部地区小雨或小雪转多云到晴天,其余地区阴天转晴到多云,北部地区局地有雾;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全省各地晴到少云,夜间到早晨有霜,北部地区有雾。
    由于雨雪伴随降温,广大民众需注意防寒保暖,特别是老人及小孩要倍加防护。另外,高寒地区、迎风坡等地部分路段有结冰现象,驾驶员需注意行车安全。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