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雾围困河北 石家庄能见度仅40米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8日)上午,大雾继续围困河北,且中南部地区尤为严重,其中,石家庄市区能见度一度只有40米。预计今天上午,雾和霾天气仍将持续,中午前后,河北将迎4至6级西北风,有利于雾和霾减弱消散。
    今天早上,由于河北中南部和东部地区的空气湿度很大,普遍高于90%,不少地方甚至接近了饱和,雾气弥漫,致使中南部大部地区能见度小于1000米,局地不足100米。石家庄市区在7点30分左右能见度只有40米。时值周末,本应车水马龙的街道也变得萧条起来,外出的市民不得不全副武装,戴上了口罩、帽子,做好了各项防护工作。
    河北省气象台在早上同时发布了大雾红色预警信号和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上午雾和霾天气仍将持续。不过,受冷空气影响,中午前后全省将自西向东迎来4到6级的西北风。在大风天气的影响下,雾和霾将逐渐减弱消散,明后两天,全省又将恢复到晴见多云的天气。同时,各地最低气温也将会出现明显的下降,北部地区下降5~7℃,其他地区下降3~5℃。
    在雾和霾消散前,河北中南部大部地区能见度仍然欠佳,提醒司机朋友雾天行车需开启雾灯,小心慢行,谨慎驾驶。同时,老人和儿童应尽量减少出行,以免引发身体不适。(图文/马媛)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