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天晴气温升 石家庄15日入夏比常年偏早5天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近日,河北大部天气晴朗,各地气温直线上升。昨天(19日),河北中南部多地最高气温都超过30℃。省会石家庄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4.7℃,创今年新高。同时,石家庄也于15日进入夏季。

  5月15日到19日,石家庄市区连续5天平均气温达到22℃以上。根据气象学规定的四季划分标准,如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在22℃以上,第一天即为入夏日。因此,石家庄已于5月15日进入夏季。这一日期比去年晚了13天,比常年入夏时间偏早5天左右。

  
河北天晴气温升 石家庄15日入夏比常年偏早5天

  5月20日,石家庄天气晴朗,气温迅速上升。行人穿着裙子、打着遮阳伞清凉出行。

  不少网友大呼,石家庄的春夏真的只是在一念之间,烈日炎炎的夏天就这样悄无声息的来到了石家庄。不少市民立马换上了凉爽的夏装,遮阳伞、墨镜等防晒设备更是一个也不能少。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全省大部仍将维持晴热的天气。今天,河北西南部一带的最高气温将会达到34℃。明天,气温较高的区域范围还会向衡水、沧州扩展,并且除了秦皇岛之外,其他地方最高气温将达31-32℃。22日,衡水、沧州有可能会出现35℃的高温天气。按目前的预报情况来看,未来两天,河北多个城市将陆续宣布入夏。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全省大部阳光辐射增温的效果比较明显,紫外线辐射也非常强烈,容易对皮肤造成伤害,居民外出时要做好防晒和补水工作。平时,也可以选择一些能生津止渴、防暑排毒类型的茶叶,预防中暑。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