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调入夏 今天将现今年首个高温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气温高涨 小朋友在喷泉里嬉戏(图片来源:大河网)
  近日,晴热天气覆盖河南全省,未来三天这种状态还将继续,省会郑州从5月15日起已正式入夏,今天(20日)还将出现今年首个高温。

  按照气象学标准,如果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在22℃以上,第一天即为入夏日。从15日以来,郑州已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超过22℃,达到气象意义的入夏标准,高调踏进夏天的门槛。相比前两年,郑州今年的夏天似乎稍晚些,但是气温高涨的势头毫不缩减。

  河南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里,省的西南部、南部晴天到多云,其它地区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温度:西部、南部31至33℃;其它地区33至35℃。省会郑州今天白天到夜里,晴天间多云,最高温度34至35℃,将出现今年首个高温。

  未来三天,全省仍将持续晴热天气,最高气温基本维持在30℃以上。

  对于今夏来说,高温刚刚开始,市民要做好各种防暑降温的准备:尽量避免在日照最强烈的10点到14点外出;使用空调时,最好让室内外温差不超过5℃;及时补充水分,多吃些营养丰富的水果蔬菜。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