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将现今年首个高温日 18日入夏已无悬念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昨天(21日),天津最高气温达到31.5℃,再创今年气温新高。今天,气温还将继续蹿升,预计午后最高气温可达35℃,天津将出现今年首个高温天。

  昨天上午,天津出现轻雾天气,宝坻、宁河等区县还出现了局地雷阵雨天气。中午前后,阳光刺破薄薄的云层与人们打了个热情的招呼,下午天空云量再次增多。多云天气并未影响到天津气温的上升势头,午后最高气温爬升到31.5℃,但由于空气相对湿度较小,树荫下、楼宇阴影里并没有感觉太热。

  今年首个高温日来得早还是晚?

  天津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天津气温将一改连续三天“原地踏步”的状态,而是一冲而上,午后气温将攀升至35℃左右。这将是天津今年的首个高温日,市民应采取适当措施,防暑降温。

  气候资料显示,天津出现极端气温的时间一般为5到6月。2001年5月19日,天津最高气温曾达到38.9℃。

  5月18日入夏已无悬念

  气象意义上,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超过22℃时,将第一天作为夏季的起始。根据天津市气候中心的统计,从5月18日起至21日,天津全市各区县的平均气温已连续4天超过了22℃。如果今天平均气温还是在22℃以上,天津市就从5月18日步入气象意义上的夏天。

  高温明天落幕 降雨接踵而至

  天津市气象台预计,高温不会持续太长时间,明天受冷空气影响,天津将逐渐转阴,气温回落到33℃,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还会出现阵雨天气。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