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连降暴雨出现灾情 闽江发生入汛最大洪水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受低层切变影响,福建省再次发生大范围强降雨,其中三明、龙岩、南平部分地区发生暴雨。受连日降雨影响,闽江干流发生接近警戒水位洪水。暴雨洪水给福建造成一定损失,目前灾情仍在统计中,没有人员伤亡。

  据福建省防汛办统计,从18日7时至19日7时,福建全省降雨量25-50毫米的有27个县(市、区),降雨量超过50毫米的有13个县(市、区),最大为清流嵩溪站91毫米。

  受连日降雨影响,闽江干流发生了接近警戒水位洪水,闽江两条主要支流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其中水口水库18日18时出现入汛以来最大洪峰15700立方米/秒,接近两年一遇,经科学调度最大出库流量13000立方米/秒。九龙江北溪上游、汀江支流永定河也发生了略超警戒水位洪水。目前,除顺昌洋口站仍略超警戒水位外,其余江河水位已回落到警戒水位以下。

  洪灾给福建省造成一定损失,部分地区房屋倒塌、农田受淹、城镇积水、交通受阻,目前灾情还在统计中。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