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气象减灾研究所开展农业灾情调查评估

2015-02-26 中国气象报社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毛琳 李仕强报道 2月7日以来,受强冷空气影响,广西壮族自治区全区气温大幅下降,上林县先后出现了冰冻或霜冻天气,部分农作物受灾严重。3月5日,为掌握当前农业生产受灾情况,更好地做好农业气象研究工作,广西气象减灾研究所派出灾情调查小组,由副所长符合带队来到上林县开展农业灾情调查评估,

  调查小组向当地气象局和农业局详细了解上林县前期低温阴雨天气情况及受灾情况,随后调查组赶赴遭受低温寒冷天气的明亮镇水平村和罗勘村,对遭受低温寒冻害等气象灾害的马铃薯和香蕉受冻情况进行了考察,收集灾情资料。考察结果显示,水平村马铃薯受害程度稍轻,但初步估计将减产30%,罗勘村香蕉园大面积受冻枯萎,基本处于绝收状态,冰冻害造成农业生产损失惨重。参加调查评估的气象科研人员表示,通过对农业受灾情况调查评估,将进一步完善和改进农业气象研究,对今后做好农业气象服务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