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将迎明显降水 淮河以南有大到暴雨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国天气网讯 进入立夏时节,安徽气温明显升高。然而,这样的晴好天气不会持续,明天(9日)起安徽大部分地区将迎来强降雨过程,当地需防范强降水带来的不利影响。

  监测显示,昨天,江淮之间中西部及淮北部分地区气温普遍达30℃以上,其中最高气温出现在六安,为31.5℃。

  不过,晴好天气将很快被替代。安徽省气象台预计,9~10日安徽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淮河以南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雨到暴雨。今天淮北晴天转多云,淮河以南多云,大别山和江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中到大雨。

  明天淮北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中到大雨,淮河以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淮到沿江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后天全省阴天有阵雨或雷雨,江淮南部部分地区大雨,江南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

  专家建议当地需注意防御强降水造成的城区内涝、地质灾害;注意做好雷电灾害防御工作。

  目前是冬小麦灌浆关键期,各地还应适时进行根外追肥,延缓功能叶片衰老,提高千粒重;并注意防范大风、暴雨、干热风等灾害性天气的不利影响。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