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迎明显降雨 全省大部旱情将基本解除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河南站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5日)河南全省大部地区迎来新一轮较强降雨,加上上周末的降水,全省大部旱情将基本解除。

  据21日监测数据显示,全省大部地区墒情适宜,不旱站点比例达96.9%。仅栾川、宝丰、台前等4个测站为轻旱。而今明两天的降雨过程将进一步缓解旱情,对正值春季旺盛生长期冬小麦及春播作物的播种出苗的较为有利。

  河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里,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濮阳、开封、商丘、周口、漯河、驻马店、信阳七地区和新乡、许昌、南阳三地区东部部分地区有大雨,并伴有雷电。

  目前,正是棉花、花生和水稻等农作物种植期,将为出苗提供充足的水分。不过,降雨也给小麦等农作物病虫害提供了滋生传播土壤。省农业厅专家提醒,要做好田间管理,防控病虫害爆发。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