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持续干旱创53年纪录 旱情或进一步加剧

2015-02-26 中新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朝中社25日报道,朝鲜近段时间持续出现干旱天气。局部地区的降雨量已经创下53年来的最低记录。

    自2月10日起40多天里,平壤市、平安南道、黄海南北道大部分地区和平安北道、江原道、慈江道、咸镜南道部分地区滴雨未下或雨量甚少。

    报道称,尤其在朝鲜西海岸和中部内陆地区平均降雨量为1.6毫米左右,创下自1961年以来的新纪录。

    据预报,这些地区到4月中旬也不会有足以缓解旱情的降雨。而且受从南方流入的暖空气和春季多风的特点影响,土壤中的水分不断蒸发,因此旱情还有可能进一步加重。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