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 河北各地晴到多云 祭祖要加强防火意识

2015-04-03 河北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日前记者从河北省气象局获悉,预计今年清明假日期间(4月4-6日),河北全省大部地区、大部时段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没有明显的降水过程,但5日至6日,受冷空气影响,北部地区气温将下降6℃至8℃。其他地区气温变幅不大。气象专家提请人们在清明节上坟祭祖时一定要加强野外火源管理,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2015年4月5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5个节气—清明。清明期间,全省多年平均气温为13.0℃,石家庄市区为15.0℃;全省多年平均降水量为8.2毫米,石家庄市区为9.7毫米。
  "清明前后,种瓜种豆",此时河北大部分地区的日平均气温已上升到12℃以上,到处是一片繁忙的春耕景象。但此时北方冷空气仍有一定势力,天气冷暖多变,应注意防御低温和晚霜冻天气对小麦、水稻秧苗和开花果树以及其他春播作物造成的危害。
  清明,不仅是一个重要的农事季节,也是二十四节气中唯一俗演成民间节日的节气,又称作"清明节".民间自古有扫墓、插柳、踏青、放风筝等丰富的纪念活动,气象专家提请人们在清明节上坟祭祖时一定要加强野外火源管理,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清明假日期间全省天气预报:
  4日,张家口、承德北部阴有零星雨夹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
  4日夜间到5日,北部地区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
  6日,中南部地区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