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河北唐山发生3.3级地震

2015-02-26 京华时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27日凌晨3点32分,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古冶区交界发生3.3级地震,震源深度仅八千米。此次地震发生时间与1976年的7.8级唐山大地震时间仅相差10分钟。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此次地震纬度39.7度,经度118.3度,震源八千米,震级为3.3级。
    地震发生时,记者在位于唐山市中心城区的家中被震醒,感觉到强烈的震感持续了几秒钟,而且有异样的响声。唐山市民刘叔启说,醒来后看到官方网站开始显示是3.6级,稍后变成3.3级地震。
    许多经历过唐山大地震的过来人纷纷表示,没有什么大的惊慌,唐山哪年不发生几次有感地震,已经习惯了。只不过,这一次地震和当年的唐山大地震时间十分地相似。
    河北省地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地震属于老震区的余震,目前监测情况并未发现会发生强烈地震,公众不必惊慌。
    1976年7月28日凌晨3时42分53.8秒,距离北京只有150公里的唐山市发生7.8级特大地震,城市瞬间被摧毁,24万余人罹难。

    相关链接

    高速路况实时查询    全国高速公路地图    高速宝    全国天气预报查询    全国高速公路服务区    全国交通违章查询官网     全国旅游景区驾驶路线导航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