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大雾天气多发 唐山交警公布境内高速公路危险路段

2015-02-26 环渤海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1月26日早,唐山市笼罩在浓雾之中,气象台也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唐山市境内高速公路除唐港高速正常通行外,其他各高速公路全部封闭。交警部门昨天发布了唐山市高速公路部分危险路段,提醒驾驶人谨慎驾驶,注意交通安全。
  9时50分许,记者来到西外环高速唐山西收费站入口处,看到高速公路上能见度很低,从入口处看不清50米外的交通指示牌。民警表示,在高速公路的互通区上雾气更重。为保证安全,高速交警多次上路巡逻加强防控,查看是否有团雾,是否有违法停车的车辆。雾天在高速公路违法停车非常危险,极容易发生追尾事故。
  高速交警提示,冬季唐山市大雾天气较多,无论是在高速公路还是城市道路行车,一定注意“雾天视线不清”及“夜间路面湿滑”等提示,驾驶人应及时打开雾灯和近光灯,降低车速,严格遵守右侧通行的原则,尽量不要超越正在行驶中的车辆,大型车辆尽量在慢车道上行驶。高速公路封闭之后,仍处于高速公路上的车辆应尽量在就近的出口驶下高速公路,如果近处没有出口,必须打开雾灯,降低车速。
  交警部门昨天发布了唐山市高速公路部分危险路段,提醒驾驶人谨慎驾驶,注意交通安全。
  1.唐港高速25公里至32公里之间容易产生团雾。
  2.唐津高速6公里至7公里之间容易产生团雾。
  3.西外环高速泥河大桥桥面以及部分涵洞地面容易湿滑甚至结冰,要谨慎慢行。
  4.西外环高速去往北京、沈阳方向的互通区容易发生拥堵,驾驶人应按照所需行进的方向排队顺序通行。因为匝道有一定坡度,车辆在进入匝道时要注意减速慢行,防止发生事故。
  高速交警特别提醒,遇到雾天出行时一定要留意预警信息,并配合交警的现场管控。拨打西外环高速大队的电话2229772,河北高速服务电话96122,均可咨询路况及高速信息。
  (王猛 季男 魏伟)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