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杭州市晴雨相间 气温最高25℃

2015-03-16 杭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入春以来,杭州市气温逐渐攀升,雨水和阳光轮流上班。
  记者从杭州市气象局了解到,今天以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雨水暂歇,周二周三在暖湿气流助推下开启升温模式,最高气温25℃,甚至可能高达28℃,周三夜里冷暖气流交汇,杭城开始迎来降雨、降温。
  总体上来说,本周杭州市晴雨相间,周末天气较好,适宜踏青赏花。
  本周六,就是24节气中的“春分”节气,古时候的民间活动,这一天,算是踏青的开始。
  “春分”节气有很多有意思的习俗,如立春蛋、吃春菜、春祭、竖蛋等,其中最匪夷所思的要数“竖蛋”了。
  “春分到,蛋儿俏”,春分这一天最好玩的莫过于“竖鸡蛋”:选一个光滑匀称、刚生下四五天的鸡蛋,轻手轻脚在桌上把它竖起来。
  为什么要是刚生下来四五天的鸡蛋呢?
  据说,由于蛋黄素带松弛,蛋黄下沉,重心下降,更有利于鸡蛋的竖立。好奇的你,不妨试一下。
 
  杭州市一周天气预报
  周一(16日),阴到多云,10-18℃
  周二(17日),多云到阴,夜里有阵雨,局部雷雨,12-24℃
  周三(18日),阵雨转中雨,14-25℃
  周四(19日),多云到阴,夜里有阵雨,12-17℃
  周五(20日),阴有时有阵雨,10-16℃
  周六(21日),阴转多云,11-16℃
  周日(22日),多云到晴,10-20℃

了解更多杭州天气,请关注本栏目。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