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在未来一周内还将迎来两次降温 最低气温将达-9至-14℃

2015-03-13 长城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根据河北省气象台3月9日预报,预计未来一周,河北省主要有两次冷空气活动:9日,受补充南下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偏北风4—5级,河北省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偏北风6—7级,10日早晨,最低气温北部地区将达-9—-14℃,其中坝上地区可达-17—-21℃,其他地区最低气温达-3—-8℃;14—15日,受另外一股冷空气影响,北部地区有雨夹雪或零星小雪。此外,预计11日夜间—14日,受静稳天气影响,河北省中南部地区有轻度到中度霾。
  3月8日16时,河北省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3月9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偏北风4到5级,河北省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东北风6到7级。今天早晨,各地最低气温继续下降3—6℃,北部地区下降2—3℃,其他地区下降3—6℃;最低气温北部地区达-9—-14℃,其中坝上地区可达-17—-21℃,其他地区最低气温达-3—-8℃。
  据监测,今天早晨最低气温,张家口、承德地区为-21℃至-7℃,其他地区为-5℃至1℃,石家庄市区为0.5℃;与8日同比,北部地区下降了5—9℃,中南部地区下降了4—7℃,石家庄市区下降了4.5℃。今天早晨,南部地区有轻雾或霾。
  另据监测,上周(3月2—8日),全省无明显降水过程,仅在3月2日,衡水中北部有微量降水,最大降水量出现在饶阳,为0.5毫米。上周全省平均气温为3.2℃,较常年同期平均值(2.9℃)偏高0.3℃。3月3日河北省出现大范围大风天气,其中邢台市区、承德市区、张家口市区等共计16个县(市)瞬时风力达到或超过7—8级,丰宁最大风力达到22m/s。此外,3月6日—8日河北省东北部和中南部出现霾或雾,其中8日元氏最小能见度为740米。
  未来两天,全省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北部地区设区市(张承唐秦)最低气温为-13℃至-6℃,中南部地区设区市为-8℃至1℃,石家庄市区为-3℃至-1℃。
  建议交通部门继续做好局地低能见度天气的防御工作,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确保春运安全;户外作业人员应及时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沿海地区及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做好大风天气的防御工作;相关部门应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同时各地特别要加强公共设施、旅游景点等重点区域的用火、用电的安全管理;公众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卫生部门注意流感等冬春易发病的防控。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