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今春少雨接近历史极值 西部春播受阻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辽宁站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辽宁西部农户造墒播种

  中国天气网讯 当前辽宁春耕春播已进入关键时期,记者在盘锦、锦州、朝阳的8个县区调查时发现,今年辽宁温高雨少,部分地区降水量明显偏少,导致玉米春播进展较慢,尤其辽宁西部地区旱象持续,大部分农户等雨播种。

  据统计,3月1日至4月16日,辽宁全省平均降水量为10毫米,仅为历史同期的4成,是1981年以来同期第2少值,其中大连南部、朝阳东部和葫芦岛北部地区更是偏少9成以上。同时,全省平均气温6℃,较历史同期偏高2.3℃,为1961年以来同期第4高值。

  这种温高雨少的天气下,农田旱象明显。记者发现,锦州全市约有225万亩耕地出现旱情,辽西70%以上旱田完成了旋耕、起垄等整地工作,但因墒情差,大部分农户等雨播种,玉米播种停滞,也有心急的农民开始通过人工沟灌、漫灌或喷灌等方式造墒播种。

  辽宁气象台预计,未来15天全省气温将延续偏高态势,比常年偏高0.6~1.5℃。全省大部分地区降水量仍较常年偏少,除25至26日可能有一次小雨天气外,没有明显的透雨光临,土壤增墒十分有限,春播形势严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