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空气质量连续10天优良 专家称因雨水洗尘

2015-02-26 荆楚网-湖北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昨天,武汉中山公园春意盎然,空气清新,不少游客前来游玩。(记者 倪娜 摄)

  昨天(20日),武汉市空气质量指数(AQI)84,状况为良。截至昨天,该市空气质量优良天已达10天,是今年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

  10日起,武汉空气由轻度污染转良,此后AQI徘徊在55至92之间,PM2.5仍为首要污染物。直至19日,空气达到最好。当天,武汉AQI为43,空气为优,成为本月最佳。连续多日空气优良,让市民感到“武汉犹如天然氧吧”。

  本月,武汉空气质量较上季度大有好转。20天里,优良天数已达到13天,5天为轻度污染,2天为中度污染。

  气象专家称,这样的空气质量今年来少见,主要因降雨较密集,雨水洗尘。特别是近两日,冷暖空气对流,扩散了污染物,较强的降水也抑制了地面扬尘。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