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进入雷电高发季 今明局地仍有雷雨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华南地区在3月30日正式进入前汛期,海南雷电暴雨频登场,连续几日多市县雷电橙色预警信号高挂。预计今明两天局地仍有雷阵雨,提醒民众和相关部门注意防范。

    海南春季冷暖空气交汇频繁,目前已进入强对流天气易发季。2日,海南文昌已经有1人因雷击身亡,另1人受伤。7日,儋州150亩冬瓜也再次因冰雹和雷雨大风受灾。针对近期多发的强对流天气,自本月7日起,多市县气象部连续三天发布了雷电橙色预警信号。


 


    昨天,海南天空乌云密布(来源:新浪微博)

    除了雷电,雨水也来势汹汹。监测显示,昨天8时至今天(10日)8时,海南共有32个乡镇自动站遭受大雨和暴雨袭击,强降水主要集中在北部地区,最大降水量为陵水县吊罗山,达89.9毫米。此外省会海口的东山镇出现暴雨。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海南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局地午后有雷阵雨。提醒民众,雷雨时勿到大树下躲雨,不要靠近金属物质,更不要下田劳作,以免威胁人身安全。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